Mushroas环

all空极端洁癖 牙仙姐姐唯一女友

【散空】被世界树抹除记忆后转角遇到真爱

ooc致歉/时间线是散兵把自己从世界树后/给澜澜的配文@澜言 

有垩空




“不过我们应该不会再见了。”散兵轻触世界树,“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散兵或是国崩了。”


空尽管拼尽全力想要拉住散兵但终是没能阻止这件事的发生。世界树抹去了除散兵外所有人的记忆。




空醒来的时候只记得昨天去找了一趟小草神,然后…不记得了。


派蒙摇了摇空的肩“旅行者!快醒醒!派蒙已经想吃早饭了。”


空无情的将派蒙的脸推开“知道了。”




大巴扎的人不算多,吃饱后派蒙又缠着空买了几个苹果。


一个紫色短发的少年和空擦肩而过,少年穿得和这里格格不入,头上还带了顶大帽子。


“空?”


“嗯?”空手上的苹果还没吃完,疑惑的叫住了少年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
“须弥的大英雄,不认识都很难。”少年嘴角扯出一个牵强的笑。


“啊?是吗。看你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样子,需要帮助吗?”


“不需要,谢谢。”少年压低帽子正准备离开但又被空叫住。


“我感觉我们以前好像见过,可以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


“我没有名字。你可以叫我流浪者。”


流浪者…空默默在心里念了一遍,一抬头面前的少年却消失不见了。


真是个,奇怪的人。




散兵看着空和派蒙离开大巴扎的背影。没想到再见面会是这样的…忘了也好。


这晚散兵梦见了空,空被散兵抱在怀里,那颗跳动的心脏贴在自己的胸口。魂牵梦绕的金发是散着的,带着几片羽毛的皮筋还在自己手里。


“不是说要给我梳头发吗?怎么还不放手。”


那天我差点碰到了月亮,可是天亮了。


刺眼的阳光把梦卷起来吃进嘴里,再也没有吐出来过。




散兵开始回忆和空的种种过往,空每天都会去冒险家协会,于是散兵便从早到晚在冒险家协会边上蹲守,创造偶遇,只为了让空记住自己。


“你怎么每天都在这里啊,你也是冒险家吗?”空一边问一边捧着手里的果汁猛吸一口。


散兵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一个人会不会觉得无聊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觉得无聊的话,可以和我一起旅行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散兵如愿加入了空的队伍。空带着他来到尘歌壶,推开了一扇家具齐全的房间。


是空曾经给散兵准备的房间,但被世界树抹去记忆后空就不记得这件事了,只认为自己准备了一间没人住的空房挺奇怪的。


台面上放着一个布娃娃,和散兵很像。空拿起来端详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这是自己买的还是怎么来的。


于是空把这个无主的娃娃塞到散兵怀里“呐,送你了。”


散兵突然很后悔把空记忆抹去。明明早就认识,那次擦肩而过还会被空当做初遇。




后来散兵发现,自己在空眼里好像和之前不一样了。散兵清晰记得抹去记忆前的空对自己和别人不一样。现在的空对自己和对壶里的其他人一样。


也许是空好像有了新的心选,是个叫阿贝多的人造人。不管队伍里的人怎么换,陪在空身边的永远是阿贝多。


没有委托的时候空总是会一个人去蒙德找阿贝多。


在空忘记自己前,也喜欢和自己单独相处。散兵想。




有次散兵偷偷跟着空上了雪山。


空喝了阿贝多递来的药剂,长出了猫科动物的耳朵和尾巴。然后阿贝多揉了揉空毛茸茸的脑袋“很可爱。需要我为你画一幅画吗?”


空红着脸点了点头,踮起脚轻轻吻了阿贝多脖子上的那颗星星。


空好像很喜欢那个人脖子上的星星。散兵摸了摸自己的脖子。可惜我没有。




散兵认为能再次遇见空是上天给他的奖励,只要自己可以躲得远远的看着空就好了。


后来慢慢变得期待空来找自己,贪心空的长发扫过自己手心的那一点温存。


人一旦有了贪念,就注定要失去。空离自己越来越远了,远到散兵甚至碰不到空的长发。


那个人造人却可以将空的长发束起,可以亲吻空的耳坠,可以拥抱空可以倾听空心脏跳动的声音。


好羡慕啊…空荡荡的胸腔被莫名的酸涩感填的满满的。


空送给自己的那个布娃娃很可爱,但散兵从来没有把他拿走过,只是偶尔来尘歌壶里时,悄悄的看几眼。


这样可爱的娃娃阿贝多也有。是空亲手缝的,阿贝多有好几个。


亚麻色头发的小玩偶空总是带在身边,玩偶的脖子上有那个散兵羡慕的星星图案。




如果当时你的记忆没有消失就好了…

评论(6)

热度(52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