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hroas环

all空极端洁癖 牙仙姐姐唯一女友

【散空R】飘渺

 ooc致歉/白散×深渊空 /all空汤底/错别字致歉


“带他回去。”空拢了拢厚重的大衣,没有表情的脸被大衣的毛绒领子遮住。

“是,殿下。”深渊法师点了点头,将地上的人偶拉起来。

空伸手抹了抹人偶的脸“好脏。”

人偶的眼底闪过一丝受伤,用衣袖擦了擦脸“对不起。”

空没有再回话,只是招招手示意深渊法师回去。


回到深渊后,深渊法师为人偶指了个方向,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。“殿下不喜欢脏孩子,你自己去那里洗洗,殿下也许会批准你住在深渊的。”

看着深渊法师手舞足蹈的样子,空终于是听不下去了,皱了皱眉“算了,我带他去洗洗。送到我房间。”

脏兮兮的人偶被送到了空的房间里。房间外有一眼温泉。

人偶怯生生的站在冒着热气的温泉边。

“脱衣服。”见人偶迟迟没有动作,空又冷声道,“我喜欢乖点的孩子。”

人偶被吓得立马将身上的衣物褪下,下了水。

空用水瓢将温泉水舀起然后淋在人偶身上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我叫雷电国崩。”人偶如实答道,红着的脸快要埋到温泉水里面了。

“你是个…”空想了想,脸上露出少见的温情,“你是个乖孩子”说完后,用手揉了揉国崩的头。


“起来吧,洗干净了。”空将目光落在国崩来时穿的衣物上。

…已经被温泉水给浸湿了,穿上去百分之百会感冒。空皱眉将自己身上的毛绒大衣脱下放在温泉边“穿我的吧。”

大衣下是漏着腰的上衣,国崩悄悄看了一眼,然后将头狠狠扎到水里,小声嗯了一声。


空不解的看了眼埋在水里的散兵,然后回头进了屋。

屋子里很暖和,床头摆着一排空亲手缝的关于妹妹的玩偶。空一头栽倒在床上,惆怅若失的拿起一个玩偶,模仿着妹妹的声线,将玩偶晃了晃“哥哥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想你。”空笑了笑,将玩偶抱在怀里,昏昏沉沉的睡下了。

深渊法师将空事先要求给国崩的衣服送到房间里,然后给人偶讲了一堆关于空的事情。

国崩轻声道了句谢谢,然后将纯白的衣物穿上。在深渊法师离开后轻手轻脚的走到空的床边,将薄被掖好,然后乖巧的坐在床边等待空醒来。


“几点了…”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坐在床边的人偶,“国崩。”

“殿下,已经下午四点半了。”人偶轻轻笑着。

“知道了,你…不用叫我殿下,可以叫我空。”

国崩想起深渊法师再三嘱咐要叫殿下,王子殿下之类的话。捏着衣角小声开口道“这样不合规矩吧。”

空不耐烦的看了一眼国崩“那你随便吧。”


一转眼国崩已经在深渊住了一个月了。

“王子殿下似乎很喜欢他呢。”火深渊法师撞了撞边上的冰深渊法师。

冰深渊法师迅速离火深渊法师八丈远“我也那么觉得,但是你先离我远点。”


有次空偶然看见国崩盯着那排空亲手缝制的人偶。

“殿下,我也想要…”

“什么。”

“玩偶。”国崩可怜兮兮道。

作为乖孩子的奖励,空亲手为国崩缝制了一只纯白的玩偶,和国崩有个百分之八十的相似。国崩拿到后爱不释手,天天带在身边。当别人问到时,国崩会红着脸小声说“殿下给的。”


“只要你乖,这里永远是你的家。”空任由国崩枕在自己腿上,轻轻抚摸着国崩的发丝。

国崩乖顺的像只小狗,因为这点加上空格外心仪国崩的脸蛋,所以默许国崩可以随意出去空的房间,可以被允许将头枕在空的腿上。

“殿下,我喜欢您。”

王子殿下很少笑,但看着国崩的目光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“嗯,乖孩子。”

深渊法师这时敲响了门“殿下,有消息了。”

空把国崩一个人丢在了房间里,穿上初见时那件毛绒大衣离开了卧室。

“殿下也喜欢我。”国崩将玩偶贴到自己的胸前。它好像在猛烈的跳动,像真正拥有心脏了一样。


深渊法师跪在地上,将一张纸递到空的手里,字里行间写着国崩是神的孩子,很危险,应当远离。

空眼里的笑意也一扫而空,换成初见是冷漠疏离的模样“不趁手的武器,扔了便好。”


国崩笑着为空打开了卧室门,能得到殿下的摸头就好了。空每次都会这么做,这次除外。

空径直略过了国崩的存在,冷冷的丢下一句话“明天出去。”

国崩应了句好,然后悄悄凑到空身边小声问“殿下,心情不好吗。”

“没。出去吧,我想睡会儿。”


空带着国崩去了蒙德,自由的城市和"老朋友",温迪。

“好久不见~”温迪跳下风起地的那颗巨树,“殿下。”

空把国崩往前推了推“麻烦你帮我照顾他几天。还有,别这么喊我,风神大人。”

“那,有报酬吗。”温迪眨了眨眼,“陪我去酒馆喝一次苹果酒就好了。”

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温迪。温迪自知空不会答应只好叹了口气“好吧,我帮空照顾他几天。”

空满意的点了点头,唤了身后的深渊法师“去找荧。”


温迪倚在树上,开口道“你是影的孩子吧。”

“我是殿下的孩子。”国崩乖巧的坐在树下等着空来接自己回家。

“空不喜欢和神有关的任何东西,包括我,也包括你。”温迪用不经意的语气说出最伤人的话,像一把利刃捅到国崩的胸口。

“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。”温迪说完,便带着国崩去了蒙德城然后自己一头扎到酒馆里。

于是国崩就被这个不太靠谱的风神,丢到了蒙德城里。

一位金色短发的少女拍了拍国崩的肩“你好,你见过照片上的这个人吗。”

少女拥有和空七八分相似的脸,国崩依稀记得,殿下床头的那一排玩偶都是面前这位少女的,应该是…殿下的血亲吧。

“我不知道…殿下不要我了。”

派蒙从荧的身后飘出来“荧,再去问问其他人吧。”这个人…说话莫名其妙的。后半句派蒙没说出来,怕伤了面前少年的心。


荧带着派蒙走后,国崩一个人走到风龙废墟附近。这应该是深渊法师们常说的流浪吧。

在风龙废墟附近,国崩听见空的声音,回头看到空坐在独眼小宝手上。

“殿下!”

每次国崩看自己都会露出这种容易让人心软的表情。是个乖孩子,但可惜,是敌人的孩子。

“离荧远点,不许惹荧的麻烦。”空居高临下的看着国崩,眼里是国崩没见过的冷漠。

国崩点了点头,像讨要摸头的小狗一样看着空“殿下可以带我回家吗。”

“那不是你的家。”空冷冷道,语气疏离。

“殿下,该走了。”深渊法师将毛绒大衣披到空身上,“荧小姐会发现的。”

“殿下我很乖的。”

“无用的争辩。”空带着深渊法师离开了蒙德。


真正的无家可归,真正的流浪。

明明有很乖,为什么还会被抛弃。

「空不喜欢和神有关的任何东西」又是神。

神明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憎的东西,把自己抛弃,又让自己被殿下所讨厌。


国崩找了个地方落脚,晚上还是会抱着玩偶入睡,梦里的玩偶呆滞的看着自己「殿下讨厌你,殿下不会喜欢你的。」梦中,玩偶被国崩抬手打到地上,空俯身将玩偶捡起“好脏。”玩偶又被丢到了地上。

“不能这样!”国崩从噩梦中惊醒,将玩偶贴近自己的胸口,喃喃道“殿下我不脏。”

寒冬飘着雪,破败的窗户漏着风。可惜人偶感觉不到寒冷,但却能想起空拥抱自己时那炽热的体温。

国崩后来周游了七国,寻找有关空的影子。神明统治下的社会,国崩怎么也谈不上喜欢,但是能找到殿下就好了。

那个玩偶经常会进入国崩的梦里,有时会带来空说也喜欢自己的美梦,有时会带来空转身离去的噩梦。

「殿下真的喜欢我吗?」国崩经常这么问,毫无反应的胸腔告诉他的答案是。

「不,殿下一点也不喜欢你。殿下喜欢你的话,怎么会不承认那是你们的家。殿下讨厌神,而你不幸的是神的孩子。殿下讨厌你。」


在至冬国时,国崩见到了两位深渊使徒嘴里嘟囔着下班就回深渊睡觉去。

国崩一路跟着深渊使徒回到了深渊,难怪自己从未找到通往深渊的路,不属于深渊的人,是不会被允许通过的。

国崩带着玩偶熟练的找到了空的房间,推门进入,空像往常一样在午睡。

因为深渊力量的影响,空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,为了填补身体的空缺,每天睡十二个小时以上是常事。

国崩走到床边,抱住空。

熟悉的炽热体温。空睁眼看到国崩时怔住了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

…主页裙/afd:Mushroas环


手起刀落,又一个愚人众士兵倒在国崩的脚下。看见空来了,国崩小心翼翼的将溅到脸上的血迹抹去,在空面前低下头讨要一个摸摸。

空揉了揉国崩的头。国崩对自己的忠诚,天地可鉴,不会因为神的命令而背叛自己。

空的余光落在国崩腰间的人偶上“脏了,今晚拿回去洗洗吧。”

“不脏,空不要丢掉他。”这个「他」不知道是在指玩偶还是国崩。

敏感的小狗。空捧着散兵的脸,在脸颊落下一枚吻“乖,不会的。”

“我很有用,可以保护殿下。”

“好,我想吃茶泡饭了。”

被需要的感觉,好温暖,这里好像真的有一颗心脏。国崩将手贴到胸前。

见国崩一直愣着没动,空催促道“愣着干什么,回家。”

回我们的家。


@澜言 ↓


评论(2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